不疯魔、不成活

龟速更新中,发车一般在大眼仔:昱宁同在537

【一八/佛八】念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长沙城的雨下了小半个月,张启山和尹新月的婚事却一点都不耽误,忙忙活活的,好不热闹。 大红喜字和红灯笼与齐府的冷清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意气奋发的张大佛爷娶了北平赫赫有名的尹大小姐 ,在别人看来,这不是一桩美事嘛?该开心啊?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齐铁嘴却病了,已在床上躺了大半个月,一直不见好。齐家的下人请了不少大夫,每个都是摇头,说是心病难医。到了最后,也是不了了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前些日子在床上躺了许久的齐铁嘴,突然像是好了一样,命人遣散了府里的一大半下人,就只留下了几个多年跟着他的仆人。笑着,让他们跟着他去下个墓。还去找了五爷,在他府上谈了许久,出来时,脸上的笑却显得凄凉。

         张启山大婚那天,雨终是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张家给九门每家都派了请帖,齐铁嘴是最后去的。一进门就看见他身上披着一件暗红色的披风,手上还拿着个檀木盒子,脚步急促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老八,怎么来的这么晚,都等着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来晚了是因为这贺礼,请佛爷见谅。”齐铁嘴笑了笑,将手上的盒子递给了眼前的新郎官。还不等他打开,就进了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晚上,最不能喝酒的齐铁嘴硬是把张启山喝倒了,还拉着二月红给他唱曲儿。最后,曲终人散。

         张启山大婚没几日,齐府就传出了噩耗,说是齐铁嘴病重,已经油尽灯枯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几天,齐府一直闭门不见客,连张大佛爷都被挡在门外,直到齐铁嘴病逝也没见到最后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哦,对了。齐铁嘴下葬的那天,是个大晴天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ps:我果然不适合写虐文😂😂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