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疯魔、不成活

龟速更新中,发车一般在大眼仔:昱宁同在537

一封遗书,一封情书


八爷:


想了许久,还是决定给远在欧罗巴的您,寄一封信。其实倒也无什么要事,就是想问问,您的腿疾可有加重?身体可还安好?



犹记您上船那天,正逢大寒,洋洋洒洒的雪花,打湿了您那暗红色的长衣。看着您的背影逐渐隐没在人群中,我攥着拳心,还是没说出那句话。



如今,我早已身处战场,深知,若是还不对您说,此生或许再无机会。



所以,八爷,日山只想对您说一句,



我爱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九四三年,一月二十七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日山绝笔



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



呆瓜:


嗨,是你八爷我。来了欧罗巴都这么久了,你这小子也真是的,一点消息也没有,也不知道跟你八爷我寄封信,叙叙旧什么的。害的我一个人,无聊的要死。



还有啊,到了冬天,你小子可别再担心我这腿疼的毛病了。自从来了这里后,有不少洋大夫给我看了,开了些药,吃了些日子,竟也好了大半,所以你就别再挂心了。



哦,对了,你可还好?前几年收到封信,是九爷寄的,只一张照片,我仔细看了看,现在旁边的你,好似是瘦了些。笨呆瓜,你要按时吃饭,可别让我担心啊。



说了这么多,你这小子看到肯定又该嫌我啰嗦了。但是真不是我说,你就不能抽空写封信给我?又不麻烦,动动笔就行。要是军中实在有事,那就罢了。但若这回,你收到此信,就回我次吧。



还有,张日山



我想你了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九四五年,一月二十三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亲笔

评论(8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