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疯魔、不成活

龟速更新中,发车一般在大眼仔:昱宁同在537

【佛八/一八】相思垢(晚了的中元节贺礼)


齐铁嘴从矿里出来,其实也病了,不过他没跟别人说,再加上这病状只在夜间发作,所以倒也生生瞒过了其他人。


除了……一直跟在他身边的小满。


“八爷!您就让我进去吧!八爷!”


“小满…听话…回家…”


胸口痛的仿佛要裂开似的,齐铁嘴皱着眉头扶着桌子,手指在那桌面抓出一道道血痕。他抬头看着那一排排的灵牌,喉头腥甜,转身吐出口血来。


报应…这都是报应…



“八爷!!!”


小满好不容易把门踹开,一进去,就看见齐铁嘴躺在地上,昏迷不醒。他吓得赶紧跑了过去,把齐铁嘴扶到床上后,跑着去了张府。



佛爷…佛爷一定能救八爷的…


好不容易到了,还未进去,就被拦住了。小满看着手心里的猩红的血,一下子跪在了地上。



“请张大佛爷!救救我家八爷!请张大佛爷!救救我家八爷!!”



尹新月皱着眉,看着窗外,有些生气的问着管家。


“管家,是谁在门口大喊大叫的,赶紧把他赶走!”


“可是…他是八…”


“可是什么?佛爷这才刚刚好了,万一再被这么一闹,又旧病复发了怎么办?”


管家无奈,只能面带难色的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了。到了门口,就看见跪在地上的小满,他叹了口气,走了过去。


“请佛爷救救…管家!佛爷他人呢!”


“小满,你走吧,佛爷他不会出来见你的。”


“为什么!他不是八爷的…”


小满突然愣住了,半晌,他露出个苦笑,从地上站起来,看着手中已经干涸的血,转身走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咳咳…”


“哎,这已经是油尽灯枯,没有多少日子了。”


“你胡说!我们家八…”


小满瞪着眼,一下子把大夫揪了起来,作势就要打。


“小满…咳咳…不许胡闹…还不快送大夫出去…”


小满看着齐铁嘴煞白的脸,皱着眉头拉着大夫的领子把他拖了出去。


待门关上,齐铁嘴才侧了侧头,从枕头下面摸出个东西,仔细的瞧着,半晌,眼角微湿地把它放在胸口上。


佛爷…看来我是…见不到你成亲了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七月十五的那天晚上,熬了半个月的齐铁嘴终是去了,没有什么痛苦,反而很安详。


在他临走前,吩咐小满,他死后,立即将他火化,不准下葬,也不准立牌位,更不能给他上供。


看着床上的人,小满含着泪点了点头,齐铁嘴见他答应,这才像是放下心来,笑着闭上眼后,就再也没睁开。



那天晚上,小满抓着他的手,哭了整整一夜,然后待天微微亮时,依照他的吩咐,一把火烧了他的尸体。



吊唁的那天,他请了跟齐铁嘴关系最好的几位爷,却唯独没请张启山。可是他却没想到,大名鼎鼎的张大佛爷竟不请自来了。



“老八!老八你出来啊!”



看着站在门外的张启山,小满冷着脸,伸手挡住了他。



“张大佛爷,这里不欢迎你,请你离开。”



“让开…我要找老八…老八他人呢!”



张启山推开小满,神色恍惚的冲进灵堂,四处的环顾着,却发现诺大的房间里竟没有棺材,他顿时庆幸了起来。


“小满!让老八出来!”


“张大佛爷…我家八爷…已经去了…”


“我不信!你看这灵堂,连个棺材都没有!这一定是老八唬我的…对…一定是…老八!老八!”


小满见他这样,叹了口气,从旁边拿起个雕刻精致的木盒,递给了张启山。


“八爷…在这里…”



不可能…不可能…


张启山愣了半天,才颤着手,接过那木盒,紧紧的搂入怀里,眼泪啪啦啪啦的往下掉,哭的像个孩子似的。



那天,张启山抱着齐铁嘴的骨灰回了家,几天后,尹新月就被送回北平。


几年后,张启山旧病复发再加上思念成疾,没多久也去了。管家按照吩咐,将齐铁嘴的骨灰与他合葬在一起,入了祖坟。



1976年,年过半百的小满,拿着一壶酒,去祭拜两人。可当他看见墓碑上写的字时,突然哭了。


生未同衾死同穴。



八爷…原来他竟一直是爱你的…





完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