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疯魔、不成活

龟速更新中,发车一般在大眼仔:昱宁同在537

【佛八/副八】余生(03)

齐铁嘴坐在柳树底下,把摊子摆好。那算卦的旗子还是跟以前一样,半个字都没变。

七年前,他只留下一封书信,只身来了杭州。不知不觉,竟过了这么久。

也不知道…佛爷过的怎么样了。

“先生…能否给我算一卦…”

齐铁嘴回过神来,看着面前的手,这不是……张副官!!他站起身来,有些窘迫的想要离开,却被紧紧抱住。

“别走!你还要跑去哪?!”

“啊…啊…”

齐铁嘴扭着身子,拼命的挣扎着,毕竟,他早就说不了话了。

“齐桓!!”

怀里的人挣了挣,便没了动静。张副官小心的松开手,看着齐铁嘴。面前的人也看着他,露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。

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齐铁嘴拉着张副官,把他带到了他的住所。

“你…这些年过的好吗?”

‘挺好的…那…佛爷呢…’

张副官看着纸上的字愣了愣,眼睛有些红。

“佛爷他…两年前就战死了…”

齐铁嘴手中的笔一下子掉了,在桌子上滚了几下,最终还是摔在地上。

“八爷…这是佛爷让我给你的…”

张副官看着脸色苍白的齐铁嘴,伸手从怀里拿出一封信,放在桌子上。

齐铁嘴拿起那封信,用手指轻轻的摩擦着信封上的那几个字,半晌,才小心翼翼的打开。

老八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或许我已经去了。答应我,好好活着,什么傻事也别干。
前些日子,副官跟我说了,你离开的原因。我因此曾疯狂的找过你,可是不料日本人却入侵了,为了长沙的百姓,我只能放弃寻你的念头。齐桓,对不起。
剩下的路,我可能陪不了你了,副官很好,把你交付给他,我很放心。
真是到了最后,不能亲口跟你说,真是有些遗憾。齐桓,你听好了。
我心悦你。

齐铁嘴笑了笑,把信放在胸口上,就好像抱着那已去的人似的。

佛爷……


未完待续……

ps:这章没佛爷,所以就不打一八tag了。下章可能完全变成副八。。别打我QAQ毕竟我是不想发刀的,电视剧明明那么甜。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