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疯魔、不成活

龟速更新中,发车一般在大眼仔:昱宁同在537

【佛八/一八】折桂令




齐铁嘴要成亲了,这在九门可算是件奇事。谁都知道,这齐八爷干得可是知天命损阳寿的买卖。所以任他长的多么俊俏,这长沙城的姑娘啊,也没一个敢招惹他的,都怕守活寡。




可是,这位姑娘啊,却不信邪,不论风吹雨打,天天都跑去齐铁嘴的算卦摊子,求上一挂。有时就算是八爷不出摊,她也要跑到府上等着。一求就是小半年,天天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这前几日,齐八爷终是磨不过这姑娘,轻笑着摇头说,罢了罢了,我与你成亲便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这消息一出,齐府上下都忙着操办喜事,好不热闹。齐铁嘴也不摆那算卦摊了,每天就是和那姑娘游游街,买点婚事用的东西,也是自在清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那天,两人刚从手饰铺里出来,就碰见了张启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“佛爷,这么闲,出来逛逛啊。”齐铁嘴笑着,牵起那姑娘的手,十指交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是啊,今天难得空闲,和手下的人出来走走。”张启山皱着眉头,看着那十指相扣的手,紧紧的攥着身后的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哎呦,佛爷可别忘了,我大喜那天到我府上喝酒啊。内子可是从老家带了不少上好的女儿红。你说,这以前啊,受了您不少恩惠,这次可算逮着机会一下子补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那我们就先走啦,告辞。”齐铁嘴见张启山不答话,便拉着那女子,想离开。不料,却被一把拉住,他怔了怔,抬头看着张启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“…佛爷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“……知道了…”张启山顿了顿,放开了手,转身进了车里。他…终究还是…没拉住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齐铁嘴看着那飞逝而去的车子,愣了愣,转而轻笑着,拉起身边人回了齐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大喜当日,张启山终是没有来。只派了张副官送过来一只二响环和一封贺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齐铁嘴露出个苦笑,转瞬即逝,很快就换成了一副嬉笑的模样,拉着张副官一起喝酒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一年后,其妻诞下一子,不幸难产去世。五年后,齐铁嘴病逝。只留下一封书信,将子托付给张启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张启山一生未娶,待那孩子视如己出,后将其改名为





张思桓。
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81)